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而香港理工大學自17日開始爆發警民衝突,避免衝突擴大,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18) 日和30位中學校長,聯合向港警、示威者呼籲冷靜,也有不少校長前往現場。

多名在理工大學的示威者昨天原本試圖離開校園,但仍未果,且雙方再度爆發激烈衝突,港警施放多枚催淚彈,致示威者流血倒地,而港警還稱,所有走出校園的人將依「涉嫌暴動罪」逮捕,如果示威者沒有嘗試衝破防線,港警不會動武。

而理工大學學生會會長廖建鈞說,受困在校內的600人中,有7成都是學生,不過還是持續有人走入校園。

避免衝突擴大,葉建源和30位中學校長向雙方呼籲冷靜,校內還有100多名的中學生,雖然教職員想入內協助,但被攔阻亦不得進入,不過還是有不少校長前往現場。

後校長代表終於和港警達成協議,只要是18歲以下的學生,可至特定區域讓校長接走,且警方不會拘捕,但須拍照留下身分資料才可回家,但18歲以上的學生將受到拘捕,不過校長會陪同,且律師也會到場。

消息指出,港警發射催淚彈和出動水砲車,不少示威者陸續離開理工大學,但也有部分學生即使受傷嚴重,仍堅守在校內,另有學生和校長見面後說,「我知可能會輸,但我唔想有遺憾呀。」(我知道可能會輸,但我不想有遺憾) 不願離開。

學生和校長見面後說,「我知可能會輸,但我唔想有遺憾呀。」(我知道可能會輸,但我不想有遺憾) 不願離開。   圖:翻攝自立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