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是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登記首日,已有不少人搶頭香登記參選。中選會表示目前共有2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132位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4位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及1位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完成登記。

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即日起開始受理登記,截止時間為22日。目前已登記的兩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為代表親民黨參選的「宋余配」宋楚瑜、余湘,以及國民黨的「國政配」韓國瑜、張善政。

今天中選會外一早便聚集許多韓粉,韓國瑜及張善政兩人徒步走進中選會進行登記,在場人士高喊「國政要領航,青年來幫忙」,以及「庶民蔣經國、數位孫運璿」等口號。而另一組「宋余配」登記結束後,宋楚瑜受訪表示,這是他在漫長的44年來所走過的選舉路最後一里,他充滿感恩與自信,他將用盡平生所學,回饋他所愛的台灣。

至於立委選舉的登記情況,中選會表示,目前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已有132位登記,另有4位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及1位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也已經登記完成;另外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舉則未有政黨申請候選人名單登記。

親民黨宋楚瑜和副手余湘今天前往中選會登記參正副選總統。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