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反彈,更讓黨主席吳敦義飽受質疑。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8)日表示,整個事件可視為「當亂拳打在吳敦義的身上!」直言國民黨內其他人是在提前清算戰犯,把韓國瑜的問題、國民黨不團結的問題,全都推給吳敦義。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自從公布之後便飽受爭議,前前後後出現多個版本。黃光芹對此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確不好看,但民意反彈的倒不是「自私」將自己掛在不安全名單的吳敦義,而是挺港警的葉毓蘭和2016年起立向敵國致敬的吳斯懷。

她指出,先前在韓國瑜口中,葉毓蘭非但沒有爭議,還是「亮點」,甚至還想近一步跟批評名單的張善政溝通。如今韓卻又跳出來加入批判的行列,黃光芹不禁質疑「是在反什麼?」直言整個事件「不是跟著亂拳一起打吳敦義,還有什麼?」

她再分析,吳敦義是成就韓國瑜的人,現在卻搞到多面不討好,「除了馬系之外,韓、朱、郝、趙…,大家都在對他飽以老拳。」黃光芹直言,不分區名單確實不好看,但只是個「破口」。真相是國民黨人士「提前在清算戰犯」,把韓國瑜自己的問題、國民黨人無法團結的問題,全都推給吳敦義。

黃光芹認為,面對這樣的情況,若吳敦義真狠的話,乾脆真正體現民意,把那些醜化不分區名單的爭議人選「統統幹掉」;再把那些人想硬塞、而沒得逞的美男子放進來,「看看國民黨的生命,是取決於上半段、還是下半段?」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言,整個不分區名單爭議可視為「亂拳打在吳敦義的身上!」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