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今(18)日與黨籍其他11位立委參選人一同完成參選登記,被問到黨內同志李余典力挺女兒李旻蔚出來和他競爭新北市第三選區,余天無奈表示,當初都有經過黨内初選,他贏了當然代表民進黨出來選,大家都是公平競爭,不曉得為什麼會變這樣子,只能讓三重市民去公斷。 

余天表示,年輕人出來選他是蠻贊成的,但李余典當了民進黨市議員將近四屆的時間,之前也代表民進黨當選過國代,黨也推舉他參選三重市長,不曉得李的想法是怎樣,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做,「這個事情我也沒辦法去講什麼,這可能要讓三重市民去公斷。」 

余天說,這個選舉沒有派系鬥爭,黨內也辦過初選,「如果初選我輸了沒話講,我贏了當然代表民進黨出來選,大家都是公平競爭,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子。」 

對於李余典說親情大於恩情的說法,余天說,親情當然是真的,疼小孩都是一定的,「但是你說小孩要這樣做,大人沒有同意的話,我想不應該會這樣做啦。」 

媒體問是否該用黨紀來處分李余典支持別黨候選人,余天表示,他身為新北市黨部主委,這個話他比較不能講,每次開會他也都會迴避,「就交由執委會、評委會、中央黨部來處理,我沒有辦法去講這些。」 

另外,媒體也問到李旻蔚掛上總統支持蔡英文的看板,恐會混淆選民不知誰才是正統綠軍,余天說,這也是很糟糕的問題,對方要支持蔡英文我們也很高興,但也不能要求對方把蔡英文的相片拿下來,「只有選民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