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選舉登記首日,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立委的李旻蔚,一早就由父親、民進黨議員李余典及支持群眾陪同前往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李余典表示,雖然自己是民進黨員,但是親情比恩情更有實在意義,強調女兒也是為了顧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絕對支持蔡英文連任。 

為了參選三重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女兒李旻蔚由綠轉白,以民眾黨身分投入選戰,上午由父親陪同,趕在民進黨12位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前完成登記程序。李旻蔚表示,今天由父親陪她參選,爸爸也很支持她選擇從政這條路,希望讓深耕地方的年輕人有發聲的機會。 

李旻蔚表示,在守護台灣、支持台灣的這條路上,沒有政黨之分,希望台灣不要因為選舉、因為政黨而造成撕裂,大家更應該團結,在每個位子上做好本份,政黨有政黨的走向,候選人有候選人的走向,選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現在大家有更理智的分析,一定會挑出一個最好的選擇。 

李余典也幫女兒發聲表示,為了顧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絕對支持蔡英文連任。媒體問到這樣的說法是否會造成綠營選民分裂投票?李余典否認表示,自己現在還是民進黨籍身份,但是地方歸地方、中央歸中央,親情比恩情更有實在意義,若因替女兒輔選遭黨紀開鍘,會尊重黨的決定。 

李旻蔚說,地方民代跟立委雖然都是民意代表,地方跟中央在每個地方都有各自要做的事,相信黨籍不會影響想要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及為地方三重做建設的心,這些是不會有衝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