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今(18)日上午陪同以民眾黨身份參選三重區立委的女兒李旻蔚完成登記,將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面對黨內同志幫競爭對手助選,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表示,若李余典確實有違紀輔選的行為,一定會以黨紀處分。 

卓榮泰一早和賴清德、游錫堃現身新北市選委會為12位黨籍立委參選人加油打氣。對於李余典支持女兒李旻蔚參選,卓表示,政治還是需要朋友,老朋友還是最重要的,希望李余典跟女兒在最後的關鍵能夠體認到這個時候要爭取總統連任及立委國會過半的目標,不宜出現任何雜音、不宜出現不一樣的力量。 

媒體問到是否會對李余典助選他黨參選人祭出處分?卓榮泰表示,如果是違紀參選的話,一定用黨紀處分,黨紀還是要有明顯的界線,這部份地方黨部會去收集所有違紀輔選的行為做進一步考量。 

「三重選情不會吃緊」卓榮泰說,雖然余天蠟燭多頭燒,但黨會全力協助余好好打贏這個選戰 ,「三重選區是衛冕區,黨中央一定會想方設法讓這個選區安定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