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登記參選首日,桃園市民進黨籍5位立委參選人第一選區鄭運鵬、第二選區黃世杰 第三選區彭俊豪、第四選區鄭寶清、第五選區蔣絜安,上午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前往選委會聯合登記。鄭文燦表示,五位候選人選情都是不斷往上爬,有信心最後會打出最好的成績。 

上午11時,5位綠委參選人與鄭文燦現身桃園市選委會進行聯合登記造勢,各參選人支持者不但將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各個高喊口號力挺拚人氣,場面相當熱鬧。鄭文燦表示,這一次民進黨在桃園市5個選區提名的優質候選人,其中有2位是現任,3位是新人,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接地氣、充滿使命感,而且在學經歷的條件都非常的傑出,「我們都是桃園隊,2020不是只有台灣要贏,桃園也要贏。」 

鄭文燦說,相信他們當選之後,絕對是桃園城市轉型最好的推手,每一個人在選區當中都已經耕耘的相當久的時間,他也看到每個人選情都是不斷往上爬,有信心最後會打出最好的成績。 

民進黨此次在桃園市第6選區禮讓無黨籍的現任立委趙正宇雖然未參與聯合造勢,也同樣在上午完成登記,鄭文燦表示,趙跟民進黨結盟,因為是無黨籍的身分,所以另外登記,不過在選戰的過程當中,他一定會擔任趙的競選主委,也會在八德、大溪復興以及中壢的華勛地區提供協助,相信趙能順利當選。

鄭文燦表示,民進黨禮讓無黨籍現任立委趙正宇(右)參選第6選區,也一樣會提供協助。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