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區域立委選舉登記今(18日)開跑,台北市選委會上午開始就相當熱鬧,至下午5時首日截止,已有14人完成登記,包括國民黨立委參選人4人、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3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2人、宗教聯盟立委參選人2人、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參選人1人、勞動黨立委參選人1人和無黨籍1人。

陳瑩上午身穿原住民族服現身北市選委會,在許多身穿原民服飾的支持者陪同下,前往登記。陳瑩表示,將持續推動、傳承原民文化,建構更完善的福利政策,為原住民族的權利繼續向前。

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特別請假,先透過直播平台串連和全國各地黨籍立委參選人加油打氣,並陪同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包括蔡宜芳、張幸松、吳達偉、李旻蔚、陳泓維、林碩彥、朱哲成、張睿倉等人,赴北市選委會前宣示,吶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台灣的選擇,民眾黨」等,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有民眾黨北市立委參選人登記。

而力拼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費鴻泰則較為低調,李彥秀由助理代為登記,費鴻泰則低調前往登記,強調自己希望在財經、民主、法治方面,為人民爭取更多權益。

吳怡農下午2時多赴北市選委會登記,成為第三選區首位登記參選人,吳怡農表示,自己的心態戰戰兢兢,很興奮從參選人身分改為候選人,接下來8個星期不到,重點還是放在選民,所以趕快來把該走的程序走完,該做的登記做完,繼續尋求大家的支持。

根據北市選委會統計,今日首日登記截至下午5時,共計14人完成登記,包括第八選區的台灣基進顏銘緯、第七選區的台灣基進王映心、第四選區的國民黨李彥秀、平地原住民的民進黨陳瑩、第七選區的國民黨費鴻泰、第六選區的勞動黨羅世晧、第六選區的台灣基進葉日勤、第六選區的國民黨林奕華、第八選區的無黨籍彭子軒、第三選區的民進黨吳怡農、第四選區的宗教聯盟文祥志、第四選區的一邊一國行動黨郭正典、第二選區的宗教聯盟巫超勝以及第二選區國民黨孫大千等人。

參選台北市第八選區的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顏銘緯。   圖:台灣基進 / 提供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率領民眾黨區域立委參選人赴台北市選委會造勢。   圖:周煊惠/攝

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   圖:費鴻泰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