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15屆總統、副總統選舉於今(18)日至22日開始申請登記,而負責各組候選人維安任務的國安局特勤中心也正式接手,「安維7號」任務正式啟動。

國安局表示,總統特勤維安工作將會在各組總統參選人完成登記程序後就正式接手,因此今日當韓國瑜完成登記,走出中選會大門後,將會搭乘國安局提供的專屬座車離去,而未來在競選期間所有行程,都將搭乘特勤車輛,即使是不公開行程,仍會有少數維安人員陪同,而選舉期間任何陣營的私人護衛隊將不能參與任何特勤維安。

韓國瑜與張善政今日完成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後,國安局正式接手維安工作,而韓國瑜也和這幾月擔任他隨扈工作的警察相擁告別,其中有一些警察向敬禮後,當場啜泣感到不捨。

親民黨參選人宋楚瑜和副手余湘,於今日上午11時抵達中選會並完成登記程序,而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和副手賴清德則預計在20日上午前往登記。

國家安全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自候選人完成登記日起,至中選會公告當選人次日24時止,協同有關機關負責候選人及其配偶安全維護工作。國安局也強調維安工作務必會做到滴水不漏,讓候選人安心拚大選,不讓任何維安事件影響選舉。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副手余湘登記參選正副總統,國安局安維七號正式啟動維安。   圖:張良一/攝

親民黨宋楚瑜和副手余湘登記後,國安局安維七號正式啟動。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