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登記第一天,彰化縣藍綠兩陣營共8位候選人分別採取聯合登記造勢。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一口氣批藍營候選人有人涉毒、有黑道背景、家族壟斷政壇及涉貪、親共。國民黨反擊說,民進黨的選舉方式就只剩這招嗎?沒有政見了嗎?

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羅文嘉、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及黨公職人員配同陳秀寶、黃秀芳、洪宗熠、陳素月聯袂完成登記参選立法委員。羅文嘉表示,相較國民黨侯選人,張瀚天有販毒吸毒的前科、蕭景田的黑道背景、謝衣鳳家族壟斷政壇的怪異現象、柯呈枋是卓伯源的副縣長,其團隊有人因涉及貪污案件被判決確定(卓伯源胞弟卓伯仲);加上不分區的不當提名例如:吳斯懷等親共退將;民進黨彰化縣四席侯選人個個優秀、善良、認真值得肯定與疼惜。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隨後提出嚴正聲明:一、民主政治選賢與能,彰化選民素質高,自主性強,希望此次選舉所有政黨與候選人可以拿出民主風度,闡述個人的施政理念與政見,爭取選民認同與支持。二、真金不怕火煉,要批評別人之前,請先審視自己的團隊與過去的言行是否禁得起選民檢驗,不要一隻手指指著別人,其他四隻手指對著自己。

三、民進黨的選舉方式就只剩這招嗎?沒有政見了嗎?民進黨選戰慣用的手法不外乎揭瘡疤、抹黑、抹紅、假消息、栽贓抹黑、斷章取義…,各種惡質手段不勝枚舉,加上運用網路與媒體,用泡麵的方式,立即見效。把對手塑造成他們想要的負面形象,從中獲取政治利益,且屢試不爽,完全不須政見與服務績效。這種惡劣手段令人不齒,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會選出真正為民服務、為地方爭取建設的候選人,國民黨提名的四位候選人絕對經得起考驗。

國民黨彰化四位選將聯合造勢   圖: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