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8日)為土城三峽立委候選人李縉穎輔選期間,被問及在總統選舉,是否支持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郭台銘表態稱, 雖然宋年紀比較大,但宋有做事能力,這些大家可以看看宋過去的政績,台灣在這個時候,需要老成持重的人來帶,也不是壞事。

郭台銘全力衝刺國會選舉,今上午還當起司機,親自開貨車接送李縉穎,拿著麥克風大喊「我是郭台銘、我是郭台銘,今天載著李縉穎來登記,開胖卡,自己開車自己來登記,這才是庶民」。

郭台銘稱,他們希望將李縉穎送進國會,為土城三峽帶來結構性改變,且李縉穎的父親李嘉進是老立委,還有前立委盧嘉辰、還有他,所以他們是1人當選、4人服務,共有3個立委加上郭台銘,一定可以將三峽、土城發展為台灣重要科技成長的新星之地。

媒體則問及,是否表態支持宋楚瑜?郭台銘回應,這他們內部還在開會,而他們偏向於,一定要認同中華民國,且他親自寫給宋楚瑜的花籃有副對聯「堅守經濟繁榮乃全民之福祉,信奉民主自由為興邦之根基」,只要符合那個,只要跟他理念相同的中華民國派,他就會呼籲選民去選這些好的總統候選人。

郭台銘也說,他昨天有跟一個不藍不綠的很重要朋友聊天,那個朋友說過,宋楚瑜在2000年如果可以當選,台灣現在面貌會不一樣,大家回憶一下,雖然宋年紀比較大,但宋有做事能力,這些大家可以看看宋過去的政績,台灣在這個時候,需要老成持重的人來帶,也不是壞事,而他們就專注在國會,希望多點年輕人進國會。

媒體追問,宋楚瑜有沒有談過,若當選就找郭台銘擔任閣揆?郭台銘否認稱,沒有!他本來是哪一個黨都不支持,到現在也是,如果宋楚瑜出來選,他們希望是符合中華民國理念的,能為中華民國經濟發展起來的,現在需要一個做實事的人,這是他對親民黨看法。

至於郭營兩邊押寶台灣民眾黨與親民黨,郭粉何去何從?郭台銘強調,投票是個人志願,認同柯文哲理念的郭粉或果凍粉,淺綠的,他們會讓大家有好的選擇,其他也有認同親民黨理念或無黨理念的,但有個重點,他們希望這次立法院不要被一黨獨大,要兩黨都不過半,這樣小黨才有生存空間,才可以做些刺激性的作用,不然一黨獨大的話,很多法律就是碾壓式通過,這樣大家沒有討論空間,對小黨不利,所以希望推動好的、年輕的,造成兩黨不過半,不要被一黨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