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今(18)罕見地主動發布新聞稿指出,民進黨雖然未推出候選人,但府院黨傾全力投注行政資源為無黨籍現任立委洪慈庸助選;市黨部透過電話語音調查、與多元議題預測平台「台北政經交易所」掌握即時選情,楊瓊瓔均穩定領先洪慈庸,顯示選民對綠營濫用中央行政資源輔選感到厭惡反感。

洪慈庸辦公室回應,該份電話語音民調近日許多鄉親都反映有接到,且表明「非常不知所云」,因為全程只詢問支持人選,未詢問任何個人資料,且一撥按選擇洪慈庸電話就立即掛掉,採樣方式毫無信度及效度可言,根本就是「自high民調」。洪慈庸辦公室也呼籲,不需要選舉一到就花招百出,拿自作的無效民調出來混淆大眾、欺騙自己。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委託資訊公司於11月6日到8日進行電話語音民調,內容為【您好。這裡是語音民調中心,想請教在您的選區中,如果明天就要投票,您會支持哪一位?支持國民黨的楊瓊瓔請按1,無黨籍的洪慈庸請按2,民眾黨的張睿倉請按3,謝謝您。】,調查結果為楊瓊瓔60.15 %,洪慈庸33.21 %,顯示楊瓊瓔長期在選區的深耕服務備受肯定,支持度大勝洪慈庸。

市黨部指出,另根據台北政經交易所於11月16日顯示的預測市場價格,楊瓊瓔同樣以$60領先洪慈庸的$41,意謂關注台中選情的年輕網民較看好楊瓊瓔勝出,對於洪慈庸脫離時代力量而又未加入民進黨的投機心態並不認同。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強調,洪慈庸擔任立委四年,但鄉親長期的印象就是「看不到人、沒有做事!」一到選舉又只會仰賴民進黨行政資源,每天操作負面選舉,「如果沒有林佳龍和蔡英文、洪慈庸還選得下去?」,黨部並表示選民現在最關心的是洪慈庸不斷製造各種議題想轉移自己坐擁行政資源的焦點?這樣合適嗎?一邊質疑他人有行政資源卻每周找民進黨高官來站台?是誰在做賊喊抓賊?黨部呼籲選民持續堅定支持從未離開地方,認真服務的楊瓊瓔!

洪慈庸辦公室指出,有關國民黨再度胡亂抹黑「沒做事」、無端指控中央行政資源輔選,「請勿作賊喊抓賊!」況且,這根本邏輯錯亂的指控,立委本應做好地方與中央的溝通橋樑,為地方爭取建設,無論是中央投入12億的后里醫院、等待八年的潭興停車場和潭心計畫、神岡國中升格完全中學、還是投入49億的國1銜接台74系統交流道,皆是過去短短三年多,洪慈庸與在地協力盡力爭取的成果,不應因為三年成果超越前面二十年的擺爛,就用這樣的方式來抹煞有出力的人的努力。

洪辦指出,誰帶職參選、誰濫用行政資源,選民都看在眼裡也自有公斷,反過頭來指控栽贓他人,不僅看不見氣度,也看不見負責任的態度,台灣民主化至今,若還堅信用抹的就能贏選舉,只會給台灣民主帶來退步。

洪慈庸今天與蔡英文總統一同參加「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動土。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