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近來不斷調整,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最終被排到第15名,位於吳敦義之後、安全名單邊緣。謝龍介對此一度揚言要退出不分區,並宣布將在1月11號投票之後正式參選黨主席。今(18)早謝龍介表示,到底要不要退出不分區,明天再跟大家報告。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稍早在電台節目中與謝龍介通電話,問及不分區被移到第15名,是否真考慮要退出名單?謝龍介表示,排到這個名次是「相當榮耀的順序」,若能順利進入立法院,代表國民黨過半。不過他也直言,這個名次理應要由黨主席來壓陣。

謝龍介說,這個順序位置相當關鍵,自己要思考兩天是因為怕承擔不起。他坦言,這兩天接到很多電話、簡訊,不少支持者都要他退出名單,但他還要再想一下。他說自己思考的是,韓國瑜是否能夠當選,直言若韓當選但國會沒過半,「這個當選還有意義嗎?」

謝龍介形容,自己處境兩難「一方主張撕票,一方主張放人」,像是擄人勒索的肉票。他表示,去年勝選是吳敦義的功勞,但是這個名單出來有公道嗎?他說自己已經準備好參選黨主席,要由下而上改革國民黨,還說近日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已向他招手。

不過他也說,不能完全抹煞吳敦義的立場去思考問題。更透露吳主席昨晚有打電話給他,告訴他「大家作伙打拚!」並說這是他這陣子以來第一次接到吳的電話。至於到底要不要退出不分區,因為承擔的責任重大,明天會跟大家報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