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余湘今(18)日兩人前往中選會登記。他們也於登記後接受媒體訪問。宋楚瑜強調,這是他漫長44年來所走過選舉路的最後一哩,要把平生所學絕學回饋給他所愛的台灣。

宋楚瑜、余湘兩人今日上午11時在親民黨公職、支持者陪同下前往中選會登記。宋楚瑜說,他現在充滿了感恩與自信,會把平生所學絕學,不管是國際外交、兩岸事務、國家安全、地方建設、為民服務等,回饋他所愛的台灣,要找回台灣的自信與作為台灣人的驕傲。

宋楚瑜說,這次選舉要用快快樂樂心情來談未來台灣到底應該要怎麼處理經濟民生問題、年青人所期盼的許多觀念,讓大家一起共同來打拼。在未來的幾十天,會與余湘一起把他們政見、作法向大家報告。

 

親民黨宋楚瑜和副手余湘登記後,國安局安維七號正式啟動。圖:張良一/攝

至於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宋楚瑜說,親民黨正在做最後整合,在法定期限前一定交出一份讓大家覺得不一樣名單。他還強調,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不是政黨最大,不是把親民黨要的人擺進去,而是要讓人民感覺滿意。至於誰排第一名,他則說要跟大家賣個關子。

聯合報今日公佈民調,蔡賴配獲得45支持度、韓張配29、親民黨的宋余配獲得8%支持度。

宋楚瑜說,「原來我們親民黨不是只有1%」,他口誤說,「這天已經40%,變成8%,台灣就是這樣慢慢爬嘛」。

 

親民黨宋楚瑜和副手余湘今天前往中選會登記參正副選總統。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