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反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7日)強調,不分區名單從來沒有這麼公正公開過,被視為挺韓派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被拉到安全名單邊緣,排在吳敦義之後,被認為當作「安全護墊」,謝表態有意參選黨主席,黨內鬥爭再度浮上檯面。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受訪說,這就是人家說「贏棋走到變輸棋」,最典型的例子。柯強調,每天看別人,回家都趕快反省,希望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台灣民眾黨舉行「天眼Skyeye啟動全國候選人第一波登記」活動儀式於上午10點正式啟動,民眾黨透過17直播的技術,展現「雲端政黨」美名的實力,全台首創串流柯文哲、台灣民眾黨及各參選人臉書粉絲專頁共同聯播。

柯文哲上午也特別請假,陪同民眾黨參選人赴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宣示,並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吳敦義稱不分區名單從來沒有這麼公正公開過,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尷尬地笑了好幾聲,但並未正面回應。

被問到謝龍介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柯文哲直言,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這我們大概沒有什麼意見,但問題是吳敦義也還沒辭職,謝就宣布要參選,這實在是很奇怪,並反問「為什麼?」「吳敦義有確定要下台了嗎?不然為什麼現在就說要改選國民黨主席?」「我不懂發生什麼事?」

有媒體詢問,是否國民黨宮廷內鬥又開始,柯嘆口氣後說,「這就是人家說贏棋走到變輸棋,最典型的例子」,所以這一句話也可以給全國同胞作為借鏡,我們最大敵人永遠是自己。

柯文哲表示,明明像2012年(應是口誤,2016年)打完以後,以為國民黨毀了,大概20年回不來,想不到2018年,國民黨死灰復燃,然後大家想說民進黨大概慘了,結果2019、2020,國民黨自己內亂,「我說贏棋走到變輸棋」,我們每天看別人,回家都趕快反省說,我們不要犯同樣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