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昨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校園內的學生以及示威者與港警對峙整夜,衝突不斷,警方施放大量催淚彈、多次出動水炮車,亦有警員被箭射中小腿受傷,港警更攻擊理大正門,逮捕許多學生、傷者、醫護人員,然而,理大校長滕錦光透過影片向校園內的學生以及示威者喊話,表示已獲得警方認可,讓大家平安離開校園,但港警並無就此停手,仍不斷拘捕傷患以及醫護人員,並大量施放催淚彈,形同打臉了滕錦光的說法,因此,許多港人對滕非常不諒解,紛紛痛批其出賣學生。

滕錦光透過影片對校園內人士發表談話,他自稱曾希望到現場和學生交流,但警方認為危險不適合,所以他錄製片段,滕錦光表示,自昨日下午他一直和警方溝通,聲稱已獲警方承諾,若校園內人士使用武力,警方亦不會使用武力攻擊。

滕錦光向校園內人士傳達警方說法,表示已獲得警方認可,讓大家和平離開校園,他也會陪同相關人士前往警署,確保他們能獲得公平對待,滕錦光也強調,身心健康及輔導處(Office of Wellness and Counselling)會盡力支援學生,校方將與學生共渡這艱難的時刻,並呼籲在場人士和平離開校園。

然而,就在滕錦光發表談話後,港警仍不斷攻擊學生,向正在撤離的學生施放催淚彈,並大量拘捕傷者和醫護人員,殺戮戰場仍就持續,立刻打了滕錦光的談話一巴掌,許多網友紛紛在滕錄製的影片底下留言痛批,「親手將自己學生送上斷頭台的不仁不義校長」、「完全不配做校長,可恥!」、「你出賣學生呀」、「你連入校園的勇氣都沒有」。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   圖:翻攝自理大學生報編委會 hkpusu PressCom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