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投入2020嘉義縣山區立委選戰的林國慶,今(17)晚在臉書上貼文開賣「明文牌」小皮箱存錢筒,每個199元,希望大家可以存下人生第一個300萬元,嘲諷對手陳明文的意味相當濃厚,由於造型可愛,網友紛紛稱許「有創意」。 

林國慶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明文牌皮箱新上市,全民熱銷中,每個皮箱都是存錢筒,幫你存下人生第一筆300萬共有3種顏色,7種不同的款式,任君挑選,可以網路下單,也可以到競選總部嘉義縣中埔鄉中華路307號購買,小皮箱存錢筒上寫著「打破明文規定」。 

陳明文被稱為嘉義縣政壇大老,選戰期間,對手每每以「打破明文規定」為訴求,針對性極強,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嘉義縣視察,陳明文接受媒體訪問時首度回應「明文規定」,他說,嘉義若有明文規定,就是不能出賣台灣,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也在戶外競選看板書寫「明文規定就是不能出賣台灣」等字樣,為「明文規定」定調。 

至於日前陳明文在高鐵上遺留內裝台幣300萬元皮箱一案,林國慶曾到嘉義地檢署舉發陳明文財產來源不明罪,陳明文當時曾表示300萬元是要給兒子開設珍珠奶茶店的資金,都是從家裡拿出來的,純屬的家務事,涉及抹黑誹謗者必告。

針對高鐵上遺留一只放有300萬元皮箱一事,陳明文曾召開記者會,強調純屬家務事,誹謗者被告。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