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已展現團結氣勢的綠營嘉義縣政壇大老陳明文,想挑戰嘉義縣山區2020立委的諸多在野參選人,目前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其中王金山已投入台灣維新黨,剩下三位在野選將恐須積極整合,集中火力,因為團結都不一定能擊敗「明文規定」,何況是分裂? 

上個月9日,包括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及資深國民黨員簡明廉,聯袂到嘉義地檢署按鈴舉發陳明文財產來源不明罪,因為陳明文將一個放有台幣300萬元現金的皮箱遺留在高鐵上,輿論嘩然。當時林國慶表示,三人必須協調出一位最強的人選挑戰陳明文,才有勝算。 

除了上述三人之外,去年參選嘉義縣民雄鄉長僅以140票落敗的許能通,也轉換跑道向國民黨嘉義縣黨部登記參選山區立委,他在選區樹立多面看板,其中一個版本的標題為「無敵」,頗有氣勢,強調自己從政40年,沒有敵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本月下旬到嘉義進行傾聽之旅,許能通緊跟行程,在嘉義市進入嘉義縣中埔鄉的吳鳳南路、軍輝路口,他也掛上與韓國瑜合體的照片,希望代表藍營出線的態度相當明顯。但國民黨嘉義縣黨部遲遲不「認證」許能通就是代表黨的立委參選人,而林國慶的照片和名字卻時不時出現在韓粉的群組裡,似乎已經被某些韓粉認定為「韓家軍」,這使得氣氛有些浮動。 

一席山區立委五個人搶。陳明文尋求連任,已獲得綠營嘉義縣另外三大巨頭前縣長張花冠、現任縣長翁章梁及現任議長張明達力挺,過去的風風雨雨,如今煙消雲散,凝聚出大團結氣勢,面對分裂的在野勢力,展現出十足的現任優勢。 

王金山代表台灣維新黨參選已經箭在弦上,而同屬在野陣營的林國慶、許能通、簡明廉則尚待協調,目前各自發揮的結果,有時難免爆發口水戰,不僅傷了和氣,也傷了在野的元氣。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勢必加緊整合腳步,否則時日一久,恐怕只會治絲益棼,自亂陣腳,對大局不利。

許能通懸掛出與韓國瑜合體的競選看板。   圖:蔡坤龍/攝

某些韓粉已將林國慶歸入「韓家軍」行列。   翻攝自韓國瑜、傅大偉聯合競選總部後援會群組。

陳明文整合成功,獲得嘉義縣其他三巨頭力挺。圖:陳明文競選團隊/提供   

許能通的「無敵」看板頗有氣勢。   圖:蔡坤龍/攝

王金山加入台灣維新黨,準備參選嘉義縣山區立委。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