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林志玲與日本男星AKIRA今日在台南舉行婚禮,遵循古禮,婚禮是依照台灣禮俗方式進行,兩位新人都在婚禮中落淚,互用對方的母語宣誓,表示對另一半的尊重。AKIRA用中文宣示讓愛妻「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林志玲說:「謝謝你讓我相信愛情。」林志玲父親則以台語囑咐女婿:「一切就交給你了。」

下午三點林志玲搭乘白色勞斯萊斯的禮車,抵達台南市的全台吳姓大宗祠,穿著典雅白紗的林志玲在粉絲尖叫聲中,踏上紅毯,緩緩地走進宗祠內,而身著燕尾禮服與白領結的AKIRA站在祠堂前,牽住林志玲的手,一起走向人生新的里程。

林志玲的婚禮選在全台吳姓大宗祠舉行,這裡是林志玲雙親愛情的起點,也是林志玲童年的回憶,林志玲和AKIRA互戴戒指,甜蜜擁吻,見證他們愛情的是宗祠內的親友團、還有媒體與數百名粉絲。

林志玲的父親林繁男在典禮上致詞,並用台語向AKIRA說:「一切就交給你了。」

AKIRA雖然主要以日語致詞,但致詞最後,他特別用中文向林志玲承諾:「讓我們一起走下去。謝謝妳的愛情,謝謝妳相信我,我會讓妳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I LOVE YOU。」

林志玲也先以日文開頭,唸到一半便哭了,新郎也跟著落涙。林志玲結婚誓詞說:「我最愛的良平,這個地方承載了我爸媽的愛情和我童年的回憶,謝謝你這麼溫暖地牽著我的手,回到這個原點,從這裡出發共組家庭,我們相識了8年,我想一定都是命運的安排,讓我們也走在一起。」

林志玲對AKIRA表示,「謝謝你讓我相信愛情,讓我有勇氣去接受愛情,我願意和你去面對未來的每一個未知,所有順境、逆境、好的、不好的,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希望當我們老的時候,還能夠手牽著手。我相信愛無懼,不怕任何的驚濤駭浪,我希望是細水長流,我們很晚才走在一起,餘生還有很多的好光景,餘生請你多照顧,我的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我愛你。」

林志玲與AKIRA稍早也發表感謝信,透露在台南舉行婚禮的構想,是AKIRA的貼心建議。信函寫道:「記憶中的童年,是志玲和哥哥親戚小朋友們穿梭在媽媽老家祠堂小徑裡的春夏秋冬,這個地方承載著與家人的快樂時光,也是志玲的爸爸媽媽充滿回憶的念想。」因此AKIRA提出在林志玲父母老家台南,舉辦跨越文化和禮俗的婚禮,「在這個非常重要的時刻,作為兒女最希望可以和爸媽一起複習歡笑,彼此將會牽著對方的手,一起從這裡開始創造屬於兩人的溫暖家庭」。

林志玲的晚間婚宴則是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設宴地點在舊館和新館間的廊道,館前下午4時封路,婚禮主辦單位也將在南美1館前鋪設紅地毯,讓林志玲夫婦和賓客走紅地毯,為婚禮畫下完美的句點。

 

名模林志玲(右起)與日本男星AKIRA 17日下午依台灣習俗在台南舉行結婚儀式,場面感人。   圖:取自林志玲IG網頁instagram.com/chiling.lin

藝人林志玲(後右)和日本男星AKIRA(後左)17日下午在台南市中西區全台吳姓大宗祠舉行婚禮,兩人在親友團前甜蜜親吻,宣誓攜手終身。   圖:中央社提供

藝人林志玲(前右2)與日本男團「放浪兄弟」成員AKIRA,17日在台南幸福完婚,林志玲穿上一襲典雅白紗,挽著父親的手走進台南市中西區全台吳姓大宗祠,現場媒體、粉絲群聚,一起見證甜蜜時刻。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