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今(17)日成立。行政院長蘇貞昌拿出撞球桿當教學棒,並藉由舞台上的500吋大螢幕一一說明民進黨的政績,強調「蔡英文領導有方,有政府會做事」。此外,蘇貞昌致詞時也傳出有人用大聲公抗議,一度中斷他的演講。

蘇貞昌說,他當行政院長第一天要求桃園機場要嚴格把關中國非洲豬疫情,也因此,他當行政長10個月,中國周邊十個國家都淪陷,但台灣沒有淪陷,「蔡總統領導有方,有政府會做事」。

接著蘇貞昌拿出一支撞球桿當教學棒,利用看台的500吋大型螢幕播放投影片演講,聯合國報告也指出,台灣是中美貿易大戰最大贏家,大陸台商回來台灣已經近7千億,外資也加碼投資台灣。台灣的經濟發展已經是四小龍之首,股票也上了11千點,超過五百多天。蔡總統也馬上給人民減稅,大力補助各行各業,老人到長照中心也補助、連車子也補助,娃娃車補助30萬、大卡車補助40萬,農機也補助、漁民出海通訊費也補助。過去沒有看過一個政府一直減稅、也補助。年度也有結餘,明年預算收入支出22年來第一次打平。他帶領大家高喊,「有政府會做事」。

蘇貞昌也表示,國會也一定要過半,第三票一定要投給民進黨,民進黨守主權、護台灣,不像國民黨主張統一。全世界都在看香港、台灣,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的主人要守台灣,要護主權,讓總統勝選、立法院民進黨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