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將由蔡英文、賴清德搭檔上陣。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前指「蔡賴配」就像武大郎跟潘金蓮,今 (17) 天再次批評「這不是對於全台2300萬人民開一個大玩笑嗎?」強調兩人對於國家認同理念不一樣,但人民需要了解總統、副總統要帶台灣人民往什麼方向走。

民進黨今天正式公布「蔡賴配」,韓國瑜表示,這兩人國家認同理念不一樣,必須要很負責任,向台灣人民說清楚,未來要把國家帶到什麼方向。韓國瑜指出,如果蔡英文支持台獨,和賴清德是一致的,「那就請蔡英文總統大聲地說出來支持台獨」。韓表示,自己和張善政的團隊非常地清楚,他們熱愛中華民國,和對手路線是完全不一樣。

韓國瑜也表示,倘若先前有人認為他指「『蔡賴配』就像武大郎跟潘金蓮」的說法不文雅,他會把言論收回來,但他主要認為今年民進黨黨內初選廝殺慘烈,賴清德也希望蔡英文不要用國家機器,不要用網路攻擊跟抹黑,但兩人現在結為搭檔,「可以強烈地感受到他們是派系妥協,完全是為了選戰,而不是理念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