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林志玲與日本男星AKIRA,今天下午依照台灣禮俗舉行婚禮儀式,AKIRA用中文宣示讓愛妻「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林志玲父親則以台語囑咐女婿:「一切就交給你了。」

台灣名模林志玲與日本男星AKIRA今天下午3時20分,在府城台南「全台吳姓大宗祠」依照台灣禮俗舉行婚禮儀式,場外擠滿見證幸福時刻的粉絲。

林志玲以肩膀鏤空的典雅婚紗,和身著燕尾禮服與白領結的AKIRA現身。典禮上,林志玲在行禮時難掩激動心情而落淚。林志玲的父親林繁男在典禮上致詞,並用台語向AKIRA說:「一切就交給你了。」

AKIRA雖然主要以日語致詞,但致詞最後,他特別用中文向林志玲承諾:「讓我們一起走下去。謝謝你的愛情,謝謝你相信我,我會讓你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I LOVE YOU。」

林志玲則以日文承諾「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並也以中文表示,「謝謝你這麼溫暖的牽著我的手回到原點」。林志玲說,2人能走在一起都是命運的安排,將繼續和AKIRA一起面對未來的一切未知,度過任何逆境,「希望到我們老的時候都能夠手牽著手,幸福就是與你一起,我愛你。」

林志玲與AKIRA稍早也發表聯名公開信,透露在台南舉行婚禮的構想,是AKIRA的貼心建議。信函寫道:「記憶中的童年,是志玲和哥哥親戚小朋友們穿梭在媽媽老家祠堂小徑裡的春夏秋冬,這個地方承載著與家人的快樂時光,也是志玲的爸爸媽媽充滿回憶的念想。」

因此AKIRA提出在林志玲父母老家台南,舉辦跨越文化和禮俗的婚禮,「在這個非常重要的時刻,作為兒女最希望可以和爸媽一起複習歡笑,彼此將會牽著對方的手,一起從這裡開始創造屬於兩人的溫暖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