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爭議持續延燒!排名總是被列在黨主席吳敦義之後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被外界視為吳的「安全護墊」。謝龍介表態,擬退出不分區,角逐黨主席大位。他表示,當選黨主席之後,會再把「總統兼黨主席」的黨章修回來。

國民黨在今年7月時召開全代會,並在會上通過黨章修正案,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文內容,也就是說,明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若是當選,吳敦義也不必讓出黨主席的寶座,這項決議被懷疑是吳敦義想保大位。

謝龍介今天指出,總統應該要兼任黨主席,他相信明年大選結束後,吳敦義會當上立法院長,屆時謝將出來選黨主席,選上之後一定會把黨章修回來。不過,謝龍介也說,他是為了幫韓國瑜,讓韓選上總統之後,可以兼任黨主席。

「蔡賴配」正式成局,而國民黨內部仍在混亂當中,謝龍介倒認為,國民黨沒有整合的問題,只是他被列在不分區第15名,他會考慮到自己的能力,被賦予這個重責大任,就一定會去做好,努力讓國民黨的國會席次能夠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