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房產風波爭議不斷,日前韓競辦「一次說清」記者會,反倒引發更多爭議。台北市議員、「歡樂無法黨」黨主席邱威傑(呱吉)今天(17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韓國瑜的庶民價值,應該不是年過40還買不起房子的普通上班族,或者在信義區邊陲領社會補助的弱勢。

呱吉評論韓國瑜的豪宅案,引張善政很無辜地說:「庶民非貧民,也能有房產。」柯文哲說:「合法買屋賺錢有什麼好批評的。」說這幾個辯駁聽起來滿有邏輯,非常「理組學生」、「中肯阿伯」的味道。但質疑「合理嗎?」

呱吉認為,韓國瑜的選戰之初就把庶民的形象、苦民所苦當作自己主要的行銷訴求。相對於他的競爭對手,都是他眼中白白胖胖、民脂民膏的吸血鬼。他的支持者舞棍阿伯還很興奮地為他寫了一首歌,說他是台灣第一個庶民總統。

但是「庶民的操作定義的確一直都沒有釐清」,呱吉如繞口令地說:沒當官的可以說是庶民,沒有錢的也可以說是庶民,不過什麼叫當官、什麼叫有錢,好像也沒有明確的界線。庶民非貧民,也能有房產。合法買屋賺錢也沒什麼關係。所以在台北東區大量置產致富的劉媽媽鐵定也算是他們定義裡的庶民。

呱吉質疑韓國瑜的庶民價值,說「庶民總統就是要為庶民發聲」,但韓國瑜要捍衛的顯然不是年過40還買不起房子的普通上班族,或者在信義區邊陲領社會補助的弱勢;嘲諷地說「他苦的應該是劉媽媽那種庶民吧」,問:這樣的總統,你能期待他明白居住正義,或者社會公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