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婦近日又遭踢爆,曾購買內湖一處價值千萬的工業宅,其土地使用依規定只能作為工業、產業、商業使用,不過,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日前召開記者會時說「很多人在那裡住得還不錯」,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者今(17)日表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會秉公處理。

柯文哲指出,去年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台北市政府也是秉公處理,北市府自從他主政之後,不會再去當選戰側翼。

他表示,這是法律漏洞,或是像工業宅這種大規模違法的問題,不論大灣北段或內湖五期,不是只有1、2戶,像是大灣北段有1700戶,內湖五期有476戶。

柯文哲坦言,台灣從來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法律漏洞就算了,如果法律訂在那沒有人遵守,後來的人要開始建立法治的時候,過程就很痛苦,所以決定處理內湖五期,不過他也說,這和韓國瑜無關。

柯文哲說,過去處理大灣北段也有很多政治壓力,藍綠互相要卡對方,北市府依舊秉公處理,不館是大群館或內湖工業宅,他強調,市政府都不會當政黨側翼,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內湖五期「新潤峰哲」工業宅建案。   圖:翻攝Google Map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