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蔡英文競選總部今17日正式開幕。蔡英文也在開幕前舉行記者會宣布搭檔人選賴清德。而現任副總統陳建仁也陪同出席。他強調,「從事公共服務只是我的階段性任務和使命」,今年3月他向蔡英文表達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現在最理想、最強而有力、而且人民最期盼的最強組合已經完成了,讓大家一起來全力支持蔡總統和賴院長競選2020的總統和副總統。

陳建仁致詞表示,四年前副總統記者會上,他曾說過,「學術研究是我一生最主要的工作,從事公共服務只是我的階段性任務和使命。就像在SARS期間。我出來擔任衛生署長一樣。」

陳建仁說,四年前他的太太、女兒曾經為他祈禱,他們感受到天主在召叫他,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他應該像支蠟燭點亮台灣,他應該像鹽一樣融化自己,使台灣人民的生活更加有品味。當時他也深信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未來的台灣會更好。「因為她有智慧、有勇氣和慈悲,可以帶領國人翻轉台灣,為大家帶來永久的平安、繁榮和喜樂。」

陳建仁說,他與蔡英文順利當選,這四年來在蔡總統的卓越領導、執政團隊勇於承擔及全國人民的同心協力之下,我們大家心愛的台灣已經從多年衰退當中,順利走回到正確的道路上,也完成了很多亮眼的改革成就。

陳建仁說,「今年三月我向蔡總統表達我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我更希望民主進步黨全體一心團結,讓蔡總統組成最強的組合,現在最理想、最強而有力、而且人民最期盼的最強組合已經完成了,讓我們一起來全力支持蔡總統和賴院長競選2020的總統和副總統。」

陳建仁說,蔡英文邀請他擔任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他義不容辭,他要與民進黨同志及努力捍衛台灣主權、維護民主自由的夥伴們,一起爭取全國人民支持,讓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讓台灣的世世代代都擁有一個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繁榮和和平的美麗國家。2020年台灣要贏,請支持蔡英文和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