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公開力挺香港警察,並抨擊反送中運動青年學子是暴民的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因列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引爆台灣網路社群如炸鍋般的憤怒聲浪,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臉書上也PO出媒體報導,指出「香港黑警假冒示威者有清楚影片證據,台灣還有政黨及其從屬,高唱支持香港警察」。

羅文嘉轉貼的影片早在八月份反送中活動就媒體報導指出,有港警疑似冒充示威者,意在挑起對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臉書,也貼出疑似警察假扮示威者,帶著耳機,因此引發一波媒體及輿論的撻伐。

但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因挺港警,曾譴責香港反送中運動港青是「殺紅眼暴徒」而惹議,國民黨昨(15日)將她從不分區立委第一改列第二,她今受訪仍表明,「我是挺各國警察、挺法治」,因為警察超乎政治不分藍綠,只有一個敵人就是犯罪、罪犯。她更嗆言,「不要說你是學生、年輕人,就可以做這些事」。

葉指出,她八月底、九月初去歐洲在港轉機,看到觀光客和商務客走在高速公路,要出示護照才放行,港鐵和地鐵都不通,地鐵站被人大肆破壞。看到這些年輕人殺紅眼,前兩天甚至意見不同,就點火燒人,做為警政學者,一定要挺警察、挺法治。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名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第一名,引發外界許多質疑。   圖:謝莉慧/攝

羅文嘉臉書PO出香港黑警假冒示威者的影片證據,暗批國民黨將發表挺港警言論的葉毓蘭列入不分區名單。   圖:擷取自羅文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