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今 (16)日抵達新北市,第一站到新店區參訪莊敬高職六十週年校慶活動,觀賞學生韓系街舞及儀隊表演,也參觀寵物美容實作及電競運動會。韓國瑜參觀電競教室時,坐上專業比賽椅、戴上全罩耳機,與立委羅明才對戰一局「英雄聯盟」,直呼「好玩」。

韓國瑜上午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立委參選人羅明才、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長劉盛良等人陪同下,到莊敬高職參觀。

談到台灣電競產業,韓國瑜表示,全球電競產業規模及潛力都非常巨大,去年據統計規模高達一千三百億美金,今年市場可能高達五兆台幣,他在高雄市也大力推廣,許多學校內都有相關科系,對於莊敬高職致力培養許多電競人才,他表達高度肯定。

韓國瑜強調,以台灣青少年的頭腦與創意,台灣電競產業在全亞洲第一、甚至世界第一都沒問題,他特別問了校方上次組隊去南韓比賽,結果拿了第二名,第一名是南韓,讓他非常不服氣,未來希望國家制訂政策大力支持,學校也要紮實培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