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 (16)日出席「瑜你跨時代對話」新北場活動,與青年朋友面對面交流。韓國瑜致詞時劈頭就說,他來就是想聽辛辣的問題,絕對不要雲淡風輕;青年們提出產業發展、網路文化以及少子化等多個問題,並特別關心年輕人如何與國際接軌等議題。

韓國瑜表示,未來是青年的世界,這一代則是要把基礎打好。他與張善政的搭檔,應該是所有總統候選人中,最擔心台灣年輕人的一組,若台灣忘記世界、世界忘記台灣,也代表世界忘記了台灣的年輕人,將令人非常擔憂。

韓國瑜強調,未來競爭越來越激烈,年輕人應拉高自己,看看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如何準備人生的挑戰,迅速與國際接軌;若蒙蔽了視野,未來的前途將非常黯淡,想要打開視野就必須出國,「沒錢沒關係,由政府想辦法」,這是國際化的第一步。

至於是否擔心青年在外不回台?韓國瑜表示,政府花再多的錢投資年輕人都是應該的,投資年輕人等於投資國家的未來,他毫不擔心在外不回,如果選擇不回來,也仍要持續鼓勵青年出去。

談及對年輕人從政的看法,韓國瑜懇切向青年喊話「你可以不參與政治,但必須關心政治」,明年的選舉,台灣全民都會受到選舉結果的影響,畢竟政治是一切的基石,許多人不喜歡政治,但拜託一定要關心。

張善政也補充,他在心裡其實不喜歡政治,但為何在做完閣揆後再跳出來?主因是這幾年實在太糟糕,到花蓮務農要割草,卻發現農機行都關門了,因而深感不理政治不行。

針對少子化問題,韓國瑜表示,台灣同時面對老年化衝擊,很快蠟燭兩頭燒,但目前重點是如何讓年輕人多生,除了今日公布的六六六政策,國政顧問團下週將提出少子化、生育問題政策,這問題一定要面對。

面對在兩岸交流過程中,經濟利益與國家安全何者重要等問題,韓國瑜指出,他的競選口號就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台灣安全在前,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邏輯清楚。國家安全與經濟發展不能二選一,要台灣安全但也要百業興旺,這是下任總統最大的挑戰,若只能顧其中之一,都是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