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6)日至新北市議會,他稱,「在外飽受毒打,回師門要找師兄弟姐妹幫忙」。而且他還批評,90%媒體不監督執政黨,只監督反對黨,此現象相當荒謬,也太可怕、太不可思議。

韓國瑜說,台灣現今的情況和過去已大不相同,台灣以前是亞洲四小龍老大,但台灣的財富、信心和光榮感現一直在衰退,那個非常美好年代已相當遙遠。

他指出,過去選總統都是從台北出發,但他反過來,而他也發現台灣人民實在很辛苦,阿里山的茶農說「茶葉賣不出去」,屏東民宿業者拜託「把觀光客帶回來」,台南人要求「幫忙解決淹水問題」,他認為,「從事政治如果不能讓人民幸福快樂,到底要幹什麼?」

韓國瑜表示,有青年問他,「主權重要,還是拚經濟重要?」他回應,總統應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而不是逼2300萬人二選一,並強調,兩者都兼顧才是及格總統。

他還點名高雄、雲林、嘉義地區,因為長期支持民進黨,日子過得愈辛苦,所以民進黨最對不起的就是南部長期支持者,他更稱,過去的清廉勤政愛鄉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讓多少人投票,但現在已經看不到這些。

韓國瑜表示,此次的總統大選為了自己、為家人、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台灣任何人都無法逃避,2300萬人都是命運共同體,他也請大家支持全台灣最黑的男人當選總統,並讓國民黨立委國會過半。

他說,選區內或許有些小矛盾,有牢騷或不爽,但沒有國就沒有家,覆巢之下無完卵,這次要看大局,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

韓國瑜批民進黨執政外交一步走不出去,3年斷交7國家,未來還不知道,以前聯合國國際組織都可以參加,現在一個也參加不了,而新南向花這麼多錢完全失敗,台商感受不到任何好處,完全靠自己打拚,更何況現在兩岸情勢緊張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