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天出席黨籍立法委員鄭運鵬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怒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太嚇人」,居然曾主張武力統一的退休中將吳斯懷被納入名單,呼籲民眾要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支持台灣主權。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推出來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有主張武力統一、到中國聽「習訓」,更唱中國國歌的退休中將,還好社會大反彈,讓國民黨緊急更改名單,但也露出馬腳。

蘇貞昌以香港反送中作例子,他表示,中國曾承諾西藏、新疆和香港自主,但卻幾百萬人被關在集中營,香港民眾則是面對警察開槍、使用催淚彈,甚至有人跳樓死亡。

蘇貞昌指出,即使香港年輕人手無寸鐵,但警察仍然開槍,甚至衝到大學裡面打學生,所以行政院、教育部安排專機把台灣學生從香港接回來,「是台灣政府照顧百姓,但中共卻是這樣」。

蘇貞昌呼籲台灣要認真思考,中國的承諾是根本沒有用。「台灣能夠自由就是因為有主權」,有主權才有自由、民主。最後他坦言,不分區名單雖然不是一百分,但民進黨會檢討,政黨票一定要投民進黨,支持台灣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