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16)日幫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羅貴星站台,對於香港近日發生的事情,賴清德說,台灣要關心香港,並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價值,同時他也強調,要守住台灣主權,維持台灣的民主制度,才是香港事件的啟示。

賴清德表示,羅貴星是全方位人才,學經歷完整,若進入立法院,絕對有條件成為專業立法委員,他也說,除了關心苗栗發展,也要關心台灣未來。

他提到,最近香港的事情,港警衝入大學抓學生,還發射催淚彈攻擊,美國、澳洲都在關注香港事件發展,他認為,台灣也要關心香港,要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價值,更要守住台灣主權,繼續維持台灣的民主制度,才是香港事件的啟示。

賴清德最後更不忘拉票,他指出,「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的最好方式,讓總統蔡英文高票當選,送羅貴星入立法院,立法院過半,政黨票支持民進黨不分區」。

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力挺,蔡其昌說,苗栗縣苑裡和他的選區台中大甲很近,他接到不少苗栗民眾的請託,讓他質疑苗栗縣的在地立委是否聽不見基層民眾的心聲?所以他說,支持羅貴星才是選出能真正反映基層心聲的立委。

賴清德說,台灣要關心香港,並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價值。   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