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GG世界大賽昨(15)晚靜悄悄開打,與往年舉辦粉絲票選選手名單、大加宣傳的景象不同,今年不但選手名單縮減到只剩2人,並由官方指定邀請,官方甚至沒有在社群媒體上做任何預先宣傳,相當冷清。比賽中,官方採用了世界大賽史上首見的「D-Live」錄影後轉播,也不提供任何選手視訊畫面,甚至還出現了官網在比賽中就直接秀出當日所有比數結果的錯誤,讓人嘖嘖稱奇。

以往作為《爐石戰記》電競中最受期待賽事之一的《爐石戰記》世界大賽,雖然去年爆發了中華台北隊「動態視力」事件,不過,10月時官方還是宣布世界大賽即將回歸。今年世界大賽規模明顯縮小,不但取消了以往固定的選手票選環節,直接由暴雪依據大師巡迴賽排名以及獎金排名與社群貢獻度等指標邀請2位選手代表,參賽國家數也縮減到僅有32國代表參賽。

在Tom60229近日聲明中表示他已婉拒官方邀請下,本次中華台北隊由Shaxy與馬克羊受邀參賽。馬克羊11日爆料,這次世界大賽是採取史無前例的「先錄影再播出」的D-Live方式,他昨天也發文表示中華台北隊首週小組賽已經打完,不過不能先透露勝負。

與以往世界大賽提供選手視訊畫面不同,今年所有比賽都「完全沒有畫面」。

昨日深夜世界大賽的「比賽直播」正式開始,直播過程中不只完全沒有任何選手視訊畫面、沒有賽後訪問、只有坐在家裡的主播賽評有畫面。根據Twitch Tracker的數據,昨晚唯一提供轉播服務的官方英文台最高只有6,690人同時觀看,平均有5,135人觀看,累積有118,066個人曾點進頻道收看比賽。更誇張的是,官網甚至在直播進行時就意外把所有首日賽果全數列出在官網上,自行爆雷。在長達7.5個小時的直播結束後,官方英文台卻損失了175名追隨者,雖然並不是驚世駭俗的數量,但也側面反映了這次比賽品質並無法讓人滿意。

世界大賽首日轉播成績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