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MS明年即將併入新生的PCS的情況下,《英雄聯盟》全球電競明年將由LPL、LEC、LCK與LCS「四大賽區」加上其他賽區所組成。不過在LCS所有代表戰隊於今年世界賽十六強止步後,為了增強LCS的競爭力,也為了提供外卡賽區選手更高的能見度,官方昨(14)日宣布LCS賽區的每支青訓隊除了原有的外援名額外,將再增加1席來自「新興賽區(Emerging Region)」的選手名額。

《英雄聯盟》S9賽季在FPX代表LPL賽區奪冠後告一段落,明年開始的S10賽季在五大主要賽區之一的LMS即將併入新生的PCS賽區後,主要賽區就將剩下LPL、LEC、LCK與LCS四個,顯而易見的是,LCS賽區在這四大賽區之中的競爭力顯然較弱,雖然有C9在S8世界賽奇蹟般的四強表現,不過今年3支代表戰隊都在十六強止步也讓LCS抬不起頭來。

也許是為了加強LCS賽區的競爭力,或是增加外卡賽區選手的能見度,官方昨日宣布,所有在LCS賽區的「青訓隊」在2020賽季將在原有外援名額外再增加1名「新興賽區」外援選手名額,該外援必須是新興賽區區域所屬國家居民。新興賽區包括:TCL土耳其、CBLOL巴西、LLA拉丁美洲、OPL大洋洲、LCL獨立國家國協。值得注意的是,PCS、LJL、VCS賽區並沒有算在新興賽區之中。

雖然多了一席外援資格,不過戰隊還是要遵守「LCS與LACS在任何時候皆不得有超過兩位非賽區居民選手同時出現在先發名單」的規定,因此新外援還是要與其他選手競爭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