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身陷「豪宅」風波,被質疑韓為「不是庶民是『墅民』」。韓競辦1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韓國瑜夫婦買賣房產紀錄,並要求蔡英文總統比照公布所有買賣房產資訊。為此,蔡英文今(16)受訪時表示,當初已經很清楚的申報15筆土地資料,「重提無效質疑,我想可以不必」。

面對韓辦控訴這次「豪宅」風波是遭國家機器介入,蔡英文認為,要謹慎的資料公布,讓民眾沒有質疑的空間,若不是因為韓國瑜準備不周全,刻意隱瞞一些事情,作為總統候選人應該把事情說清楚。

對於韓辦指控蔡15筆土地買賣資料沒有申報,蔡英文強調,在她擔任公職的兩個不同時間,都已經很清楚的分別申報過這15筆資料。至於韓國瑜質疑的這塊土地,由於是很多人共同持有,需要很久一段時間才能處理掉,沒有所謂炒作的問題。

最後,蔡英文斥國民黨重提無效質疑,她表示,國民黨在上次選舉試圖炒作這個議題,為此,蔡已提供完整資訊,但這個問題癥結依然存在,韓國瑜要對社會講清楚,「重提無效質疑,我想可以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