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今(16日)就不分區名單投票行使同意權,連日在臉書對國民黨中央發難的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到場。對於投下多少不同意票?連勝文直言, 這個黨不缺太多「喜鵲型」的人物,需要的是有戰鬥力、有專業的新血,他就是按照這個標準來投票。

連勝文昨於臉書發文稱,他們並不在乎任何一個人的前途問題,但他們真的很在乎這份名單,是否能呈現出來一個嶄新的面貌,一個集合專業、青年及經驗傳承的名單,而讓社會大眾對國民黨能有所期望,這份名單,絕不能只是個人權力競逐的布局。

連勝文臉書更質疑,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的不分區排名相當令人無法理解,為什麼以謝龍介的戰鬥力,會被排在不分區第15名,「永遠比吳敦義後面一名」?

連勝文上午現身表示, 他們一直希望可以提名一些真正有專業、更有號召力的年輕人士,而這些年輕專業人士也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國民黨,卻沒有進入安全名單,讓他覺得很遺憾。

連勝文說,謝龍介排名在吳敦義之後,這點真的很奇怪,他們覺得這麼優秀的同志,應該往前面,更能號召不同地區、族群的民眾支持,如果謝龍介退出不分區名單這件事真的發生,將非常遺憾,因為這個黨不缺太多「喜鵲型」的人物,需要有戰鬥力、有專業的心血,他們不在意個人前途,只在意這個黨跟國家。

對於投下多少不同意票?連勝文重申, 這個黨不缺太多「喜鵲型」的人物,需要有戰鬥力、有專業的,特別是年輕人,所以就按照這個標準來投票,他們做的任何事情,都要評估自己良心、對歷史負責。

至於吳敦義稍早致詞時,刻意強調立法院需要有「經驗」的人來當立法院長的狀況。連勝文僅稱,他在滑手機,沒有在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