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今(16日)上午登場,將由現場213名中央委員投票決定國民黨最終版本的不分區名單,期間列入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的34名候選人都需在會中自我介紹1分鐘。備受爭議的退將吳斯懷也到場發言,稱若獲得支持,他承諾一生就是為了捍衛中華民國。

吳斯懷致詞表示,他跟隨軍公教警在街頭3年多對抗蔡英文政府,他現在另一個職務是中華籃志工團的執行長,只要反對總統蔡英文、要讓民進黨下架的團體朋友都可以加入,他們的衷旨是,振興中華,驅逐台獨,捍衛中華民國。

吳斯懷強調,他講的中華民國,是1911年由國民黨建立的中華民國,不是蔡英文口中的中華民國台灣,若獲得支持,他承諾一生就是為了捍衛中華民國,支持國民黨所有政策,一定以下架蔡英文,為這次選戰最主要的工作。吳斯懷語畢,便獲得台下國民黨中央委員的一致掌聲。

吳敦義致詞時也稱,他一生從25歲當選台北市議員到行政院長、副總統,期間歷經南投縣長、高雄市長、3屆立委等,還有黨、政、議會的完整歷練,他覺得他應該用他這一生為國民黨奮戰,不只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總統,還要讓國民黨在立法院要能達到60席,重新讓立法院長由國民黨產生。

吳敦義稱,他們不但要在立法院達到60席,還要能在立法院,產生最有能力、最有經驗、最能支持韓國瑜施政的人來當任立法院長。雖吳敦義一人就占用2分鐘發言時間,但無人打斷,吳發言結束後,同樣獲得台上一片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