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今(15)日親口證實,他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本周二(12日)已經見過面,兩人針對民生、兩岸問題交換意見,宋表示,除了選戰要合作,未來在立院,同樣也會與柯合作,為共同認定的理想打拚。 

宋楚瑜表示,柯文哲為了向他解釋找親民黨員黃珊珊接任副市長的事,有一段時間一直希望跟他見面,他也不想為難柯,周二兩人會談非常融洽,對於某一些特別是民生問題和兩岸問題再次交換意見。知道宋隔天要宣布參選,柯P還特別請副市長到場道賀,並親筆寫了鼓勵的話「勇往直前」,宋相當感謝。 

對於未來親民黨與民眾黨之間合作可能性,宋楚瑜說,不只是選戰當中要合作,將來到立法院,大家也會為共同認定的理想一起認真打拼,「台灣不能永遠被情緒綁架、勒索,我們應該要好好地讓這個五彩繽紛的多元化聲音能夠出來」,將就這些問題好好交換意見,凝聚共同可行方案,大家一起來推動。 

宋楚瑜強調,這次他出來和余湘搭檔,根本是希望真正組成一個跨黨派的團隊,好好地把今天台灣所面臨的內外問題解決。他說,台灣選民的自主性很強,未來各政黨大家各自努力,希望能夠對於自己的政黨,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至於是否會和其他小黨合作站台?宋楚瑜表示,不只是小黨,其他願意跟親民黨一起加油的,他都歡迎。他允諾只要做兩年就可以讓大家看出成績,「到任期屆滿時,就曉得我們真正不負大家期望,把台灣重新拉起來,讓台灣能幹的人上架,讓我們的理想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