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今(16日)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登場,將確定不分區名單結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上午7點多就在會場門口列隊拜票。吳敦義致詞也坦言,這次(不分區)是有些遺珠之憾,希望國民黨同志有所體諒。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歷經連日爭議後,今將由現場國民黨213名中央委員投票決定最後結果,若有不分區提名人的不同意票超過半數,就會從名單中被剔除。為爭取中央委員支持,包括吳敦義在內,前立委翁重鈞、中常委李德維、警大前教授葉毓蘭等提名人一早就列隊拜會,逐一向到場的中央委員爭取支持。

吳敦義致詞時仍強調表示,這一次不分區立委提名,是經過嚴謹程序,在具有公信力的審核小組、委員會的討論審查下,才排列出能「讓社會眼睛一亮」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相信中華民國所有鄉親都能肯定國民黨這次所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他們考量社會對國民黨期待同時,也要考慮社會現實,因此名單提出兼具功能性、代表性與專業性不分區提單,於教育、科技、青年、社福、勞工、軍公教、海外僑胞等領域都有納入代表。

吳敦義稱,然而立法院也需要政治經驗傳承與政治方面的協調,所以也規劃政治組代表,希望藉由資深委員歷練、經驗,督促國會議事運作更有效能、議題攻防上更有戰鬥力,如果他們同心協力,能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明年高票當選總統,那立法院是單一國會,也必須同心協力、支持政府。

吳敦義也表示,「這次是有些遺珠之憾,我要特別對有意、有志向為國民黨、為中華民國服務的人,難免有失去周延之處,也希望所有同志能夠有所體諒」,他必須再次強調,唯有國民黨在明年111日贏得立委選舉,才能真正讓國民黨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