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但其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 (15) 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郭董的確有考慮2024再戰總統大位。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下午被問到會不會支持郭董,他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和郭談過這方面的事情,這次雙方主要就2020大選合作,至於未來是否會讓郭董接班?宋沒正面回應,僅表示願意和理念相通的人共同打拚。 

宋楚瑜指出,這次和郭陣營雙方主要就2020大選兩個最重要主題合作,第一要堅守台灣自由民主制度,第二是希望運用高科技等相關產業把經濟搞好,解決民生問題。 

媒體問到是否會「傳位」給郭台銘,宋楚瑜笑了兩聲表示,「傳位」是很封建的詞彙,自己沒有任何權力做那樣的事情,「台灣是自由民主社會,天下為公,有能力者自然會得到人民支持。」 

宋表示,親民黨未來勢必要新陳代謝,而且需要下一棒接班人,他也願意讓這個園地,讓所有對基本認同理念相通的人共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