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並表明不分區名單「將會具有郭台銘董事長的影子。」外傳郭陣營核心幕僚劉宥彤蔡沁瑜列排序前三名,宋楚瑜今(15日)被問到此事,仍未鬆口證實,僅表示「不排除」,名單會盡快對外公布。

親民黨目前尚未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說「最遲不會超過明(11/16)天」。宋楚瑜下午受訪時表示,因為下禮拜一(18日)就要準備去登記,黨部也很急,這兩天還有很多協調工作要做,將會加緊腳步處理。他還透露,自從他宣布參選後,好多新朋友希望加入親民黨,因此名單需再做一些調整,「我們也希望精益求精,有更好的未來立委替我們社會打拼。」 

對於外界關注郭董核心幕僚劉宥彤、蔡沁瑜是否也會納入名單,「不排除」宋楚瑜說,這兩位都非常優秀,過去彼此也有些接觸,他和劉家是三代交情,上次選舉也一度邀蔡加入親民黨,「今天有這麼好機會把問題處理好,我非常高興。」 

至於黨內傳出有人對郭家軍列入不分區有意見,認為橘營被綁架,宋楚瑜強調,親民黨從來沒有要求加入者必須辭掉跟過去的這些淵源,他提到,當初親民黨組成時,裡頭有從民進黨來的李永萍,有從新黨來的李新、黃珊珊,也有國民黨、無黨籍來的,「親民黨事實上是集合全國菁英,我們只要理念同,理性、中道、專業、顧民生,這是親民黨基本政策。」 

宋楚瑜說,他不需要去對針對郭台銘的評論回應,「我只尊重我現在跟郭董的合作,大家都很坦誠」,到底這次選舉的主軸和雙方派出來的結合,能不能夠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才是親民黨關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