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臨時中常會今(15日)調整不分區名單後,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出面轉述會議內容,談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仍列在不分區第14名時,突然話鋒一轉,稱小黨讓人非常失望,兩黨政治是未來的必然趨勢。

就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今天做出調整,將吳敦義從第10名排到第14名,媒體詢問,國民黨名單的調整原因?歐陽龍回應,前立委邱毅是自主辭去,而吳敦義從第10名到第14名的邊緣,因為對國民黨來說,希望爭取立委席次過半,不分區就得爭取至少15名以上,這也是他們的期待。

但歐陽龍又說,畢竟將來兩黨政治儼然成形,大家也看到,這麼多小黨在這麼多年來,表現讓人非常失望,所以真正的兩黨政治,在未來是一定必然的趨勢,小黨基本上來講是很讓人失望的,相信小黨將來所能發揮的空間也有限。

歐陽龍接著說,所以要讓兩黨能平衡,也希望能輪替,因為只有靠輪替,才能讓執政者謙卑、謙卑再謙卑,如果未來4年國民黨能執政,國民黨若做得不好,他們也會自動下架,也會被民眾下架,「這樣不是每個政黨會更謙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