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與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可能列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前三名,對此,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今(15)日受訪時並未否認劉、蔡將代表橘營出征,強調她們兩位優秀女性是親民黨非常積極爭取的,但最後名單排序還未出爐。 

于美人上午和劉宥彤、蔡沁瑜各別接上廣播專訪,下節目後一同出席受訪,被問到劉、蔡可能列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前三名,遭橘營內部人士反彈,于美人表示,親民黨在9月17日前根本沒有想要選舉,「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沒什麼可以反彈的。」 

于說,這次親民黨出來參選,就是希望可以結合第三勢力,讓各個小黨都有機會發展,「所以五彩絢爛七彩奪目的小黨進入國會是我們共同的目標」,現在的選舉制度應該做不到,所以要擴大盟友結合,「而且這兩位女性非常優秀,坦白講,郭董不推薦,我們都要主動去邀請的。」 

對於柯文哲昨天說郭董是「生意人」,似乎對郭家軍與親民黨合作頗有微詞,蔡沁瑜表示,與其說郭是生意人,不如說是企業家,郭的概念一直就希望結合第三勢力在國會突圍,若這些人的表現能獲民眾認同那當然更好,所以希望把餅做大,讓台灣不要在被藍綠綁架或束縛。 

「我們的思考都太被捆綁,為什麼要講這是押寶?這是提供好人才給所有的小黨 來共同為台灣提出更好的不分區名單」于美人認為,不分區名單並不是看親民黨或民眾黨,而是在國、民兩黨以外,所有小黨不分區名單應該合在一起看,才有力量在國會打破藍綠壟斷 ,「她們不是個別郭董的名單或柯市長的名單,或者時力的名單,小黨名單應該看成整體,夠不夠力量來打贏這場選戰,讓小黨可以進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