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港警與示威者衝突越演越烈,甚至延燒至大學校園,港警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抓捕學生,也有許多大學已經停課。為維護學生安全,台灣許多大學都已公開歡迎港生、台生、國際生等至校內旁聽、選修學分。台大校長管中閔今(15)天表示,台大目前正持續關心交換生狀況。管也鄭重指出,除非經過校長同意,警力絕對不能進入校園,「這是規定,我們會堅守」。

管中閔指出,香港緊張情勢已衝擊校園,不僅政府已安排學生回台,台大校方也持續與交換生保持聯絡,據了解目前交換學生都已回到台灣。另外,因香港目前情勢,許多大學已經停課,對此,管中閔表示,如果有學生還是希望可以繼續學習,台大歡迎學生使用「訪問生」方式來台大旁聽。此外,管也指出,如果下學期香港情勢仍不見緩,台大也歡迎台生、港生、外籍生到台大就讀。另外,若有台大姊妹校需要協助,把一部分交換生轉來,台大也歡迎。

針對中文大學遭港警入侵校園,管中閔強調,除非校長同意,不然警方絕不可進入校園,「這是規定,我們會堅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