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房地產爭議,強調韓國瑜並沒有炒房的意思,不要講得好像要窮到住在一棟小房子才是「庶民」。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5)天出席「2019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時受訪表示,張善政的標準跟一般庶民的標準就不同,他假如把能夠買7200萬的房子當「庶民」,在台北大概也是千分之一的人才買得起。

陳其邁認為,韓國瑜應該是要參選時,就要把這些事情說清楚,不然大家會對他之前所標榜的「庶民」形象跟現在有很多房地產,會有很大的落差。韓國瑜其實不應該閃躲,他的一些好友出國、競辦也不回應這件事,這恐怕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沒有釐清民眾的疑慮下,對他來講,也不是很好,誠實是上策,把話說清楚會比較好,當然最好是一次講清楚。蔡英文總統過去在選舉時,這些事情也接受過檢驗,方式就是一次就把所有事情都講清楚。

至於張善政說,不要把庶民講到窮到都沒有房子,這是不是跟他選舉的形象有點落差?陳其邁說,「我想,張善政的標準跟一般庶民的標準就不同,他假如把能夠買7千2百萬的房子當作庶民,在台北大概也是千分之一的標準,千分之一的人才買得起的房子,他的標準跟大家不一樣」。

不過,對於韓國瑜的房產爭議與張善政的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則說,不要把庶民講的都沒有房子,庶民也是可以有房子,這沒有錯,這也還好。不過,柯文哲也表示,韓國瑜都可以開一家學校,他不是窮人,所以他倒覺得庶民跟窮人不一樣,話鋒一轉又說,「不過老實講,他也不是庶民,反正都是政治口水,時間過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