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並預告不分區名單將有「郭台銘的影子」,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知道還有這一招」,並稱郭台銘兩邊押寶「商人嘛」。郭台銘幕僚劉宥彤蔡沁瑜今(15)日接受周玉蔻廣播電台專訪,劉宥彤回應,「至少商人的評價,比政治人物好一點」,而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上午受訪時更加碼指出「是大商人」。

劉宥彤說,大約一週以前、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前,親民黨才來談國會合作,郭、宋兩人有見面,但不是為了不分區立委的布局,而郭陣營與親民黨接觸後,也有跟民眾黨說,三方都有默契。

外界認為郭台銘這樣整合各小黨,才是大贏家。對此,劉宥彤說,「餅做大、第三勢力才會出頭,如果不夠能量突破,無法與藍綠抗衡,因此不要談分配,要用企業開創的想法」。

劉宥彤也形容,郭台銘與民眾黨、親民黨都有合作,就像「鴻海各品牌都代工」一樣,三方互動真誠,推薦給民眾黨和親民黨的兩份不分區名單大部分是一樣的,劉宥彤有加入親民黨的那份名單,因為劉宥彤的爸爸跟宋楚瑜是同學,而親民黨前幾年就曾探詢蔡沁瑜是否有意願披橘袍參選中正萬華市議員。

外傳劉宥彤、蔡沁瑜將被列入親民黨不分區前兩名,高虹安也被列為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認為郭台銘兩邊押寶,造成兩黨的政黨票相爭,柯回答,「商人嘛」,劉宥彤今天則回應,「至少商人的評價,比政治人物好一點」。

蔡沁瑜說,今早有跟蔡壁如通話,關心民眾黨原本今天要公布不分區名單記者會取消一事,蔡壁如說,「是因為要微調,跟外界講取消是因為芝麻綠豆的小事、不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