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原訂今(15)天上午公布不分區名單,但昨夜臨時延期喊卡,傳出排序需要微調。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稍早受訪時表示,名次和名單都大勢底定了,但還是要等中央委員開會後,讓大家簽字,這樣比較符合正式程序。

柯文哲上午參加2019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據傳民眾黨內不滿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兩邊押寶,可能會調整郭家軍高虹安的排序嗎?柯文哲說,「不會啦,我們都講話算話的,正直誠信啊」;至於黨內有無不滿的聲音?柯文哲表示,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有不滿的聲音,就是這樣,今天能處理的就處理。

至於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名列不分區名單第一,是否有人不滿?柯文哲說,他是沒有聽到啦,但反正這世界上什麼聲音都有,最後我們還是開個中央委員會,大家都出席,名單公布後,由大家簽字認帳。至於會否支持賴香伶排列第一?柯文哲反問「有發生甚麼事嗎」?

但由於之前民眾黨曾辦理不分區立委「海選」,經海選通過者,卻不在安全名單內,有人對此表示質疑,柯文哲說,「這哪門子的話?」他強調,到底有多少安全名單都不曉得,這次選舉真的很難預測,他看藍、綠兩個黨,親民黨和時代力量,還有他們,太複雜了,當有5個黨在移動時,連數學模型都做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