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代理高雄市長職務的副市長葉匡時,受知名政治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的邀請,擔任最新一集的特別來賓。主持人賀瓏問到代理市長工作是否繁忙,葉匡時脫口說出「反正代理市長只代3個月」,賀瓏反問葉,不是應該希望代理3年半?網友驚呼「被韓總機看到保證被開除」。

「博恩夜夜秀」宣布最新一集來賓是葉匡時之後,引起不少觀眾的反對聲浪,「這集先跳過」、「不舒服」,紛紛揚言「拒看」節目。不過,有看節目的網友看了節目後,認為葉匡時的反應不錯、很有幽默感。

主持人問,韓國瑜選擇葉當副市長的原因是什麼?葉匡時笑稱「可能我的頭髮跟他一樣...比較少的關係吧」事實上,高雄還有第2副市長李四川、第3副市長則由前勞動部長陳雄文擔任。

話題來到「是不是很常幫韓市長圓話」,葉匡時當場回應「在有跟沒有之間」,能親耳聽到的經典名句,令主持人及現場觀眾為之驚艷。對於「代理市長的工作是否繁忙?」葉匡時表示「反正代理市長只代3個月」,主持人反問「你不是應該希望代理3年半?」

葉匡時與主持人的逗趣對話,引來網友的正面迴響,「是吃了誠實棒棒糖嗎?」、「葉副撿到槍XDDDDDDD」、「葉匡時要被韓粉出征了」、「最辛苦的副市長」、「這集介於有跟沒有之間」、「即便我對葉先生沒好感也不得不說,他很機靈」。

葉匡時說明,明年選舉結束,不管韓國瑜有沒有當選都會回到高雄回復市長職位,如果當選,到5月20日總統就職日前,韓都還是高雄市長,若沒有當選,當然要回來當市長,所以說代理3個月沒有問題。

主持人追問,原本有打算代理3年多嗎?葉匡時解釋,市長任期不到一半,出缺就必須改選,所以不可能有人可以代理超3年以上,最多代理半年左右,再多的話,可能是那位市長基於某個原因離職,這時就要補選。

葉匡時在節目上與主持人互動。   圖:翻攝自STR Network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