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制被視為未來主要的經濟模式,蘋果、Disney等科技龍頭也已先後進軍訂閱服務市場。近期蘋果傳出,最快會在2020年整合旗下Apple News 、Apple TV 等服務,推出「超級訂閱包」。

據《彭博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公司已取得新聞業者授權,允許蘋果將Apple News 新聞內容和其他付費服務綑綁販售,推出涵蓋Apple News 、Apple TV 和Apple Music的訂閱組合,且最快2020年正式上線。

據專家分析,推出「超級訂閱包」可望增加蘋果服務的訂閱用戶數,但同時也指出,蘋果如將Apple News 和Apple TV 、Apple Music捆綁銷售,可能導致新聞業者利潤大減,因此蘋果的訂閱計畫仍可能會改變。

蘋果目前已祭出多項策略吸引用戶訂閱服務,包括買新產品即可免費觀看一年的Apple TV 以及免費贈送Apple TV 給Apple Music學生用戶等,日前更傳出未來iPhone也將納入訂閱包當中。

目前Apple News 的訂閱價格為每月10美元,Apple TV 和Apple Music則分別為月費4.99、9.99美元,如蘋果最終推出3者組合訂閱包,定價勢必會需要在用戶可接受的範圍和合作廠商的利潤間,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