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期剛公布最新財務,其中Apple Music等「服務」營收,位居蘋果第2大收入來源。有些分析師認為蘋果未來可能會推出「訂閱包」,甚至iPhone也將納入「訂閱」服務,對此,蘋果執行長Tim Cook回應表示,「目前已在進行類似的服務方式」。

根據《CNBC》報導,華爾街分析師Toni Sacconaghi日前指出,iPhone等硬體產品或許能納入「訂閱制」服務,並結合iCloud、Apple TV 等蘋果服務,每月向用戶收取月費,類似於亞馬遜Prime的會員方案。

對此,Tim Cook並未否認此想法,同時他也表示,目前蘋果已在進行類似的訂閱方式,像是有些用戶參與「年年換新機」的計畫,就是以訂閱制的形式來看待iPhone。他也表示,「蘋果相當看重此領域未來的成長」。

蘋果近幾年已陸續推出小規模計畫和服務,為進軍訂閱服務市場鋪路。例如,蘋果從2015年開始推出iPhone升級方案,用戶可以月繳方案購買iPhone,該方案會搭配蘋果AppleCare保固和相關硬體升級,用戶在繳費12個月後,即可升級至最新款iPhone。

此外,蘋果的財務長Luca Maestri也指出,過去1年iPhone推出的舊換新計畫相當成功,而這事實上也是一種iPhone訂閱制的形式。